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北美] 2018年夏 美加21天自由行 - 生活在他鄉 (2) 芝加哥 Day 1 - Hi Chicago Hostel

芝加哥的天際線, 從Adler Planetarium拍攝.
---

我的第一站是芝加哥, 搭乘長榮航空的直飛班機, 飛行時間約為14小時, 大約晚上9點左右抵達. 會安排這裡, 其實是我要去UIUC找朋友, 但是聽說那裏很無聊 (XD), 芝加哥又是全美第三大城 (前面分別是紐約 &洛杉磯), 所以朋友建議先來這裡走走.

下面幾張圖是芝加哥 & UIUC的一些位置圖: 芝加哥屬於美國中西部 (但我認為就地理位置而言應該是中間偏東北), 依傍密西根湖 (北美五大湖之一, 約為1.5倍台灣大), 時常有寒冷的湖風, 又稱風城.不過去年在長熟工作時因為靠長江邊也超冷, 所以完全不覺得芝加哥有特別冷~

第二張圖最下面的黃點就是UIUC, 搭乘巴士約2-3小時的車程; 第三張圖左上方是O'hare國際機場, 搭Uber到市區僅約半小時, 很方便且費用僅約USD 26; 最後一張圖是芝加哥的Downtown, 十分迷你, 我住在紅色星星的位置, 從那邊到市區內的主要景點大多在走路半小時的路程內.





我在出發前一天的晚上才開始查閱 & 安排芝加哥的行程, 甚至連住宿都是前一天訂的哈哈... 不過很幸運的訂到了位置不錯的Hi Chicago Hostel, 上下舖8人床, 3個晚上共約USD 120 (inc. tax), 算是相對便宜.





出發前的晚上在咖啡店臨時抱佛腳生出了下面的行程表, 主要用意是讓家人安心, 附上每個地點聯絡人 & 聯繫方式, 還有硬生出幾個行程 (只有芝加哥的, 後面一片空白xD) 讓他們覺得我這趟去不是白花錢的~ (突然很感謝去年長春的出差鍛鍊, 每次幫長官安排行程都要寫得很詳細...) 6/10芝加哥飛紐約的飛機甚至是我到了芝加哥隔天一早才訂的, 國內線太晚訂的後果就是超級無敵貴, ORD-LGA ~ $ 280...



不過事後證明每次事先規劃的行程最終都會有所調整,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事先安排太過緊湊縝密的行程的原因, 後來這張表又自動加上了一星期哈哈...

因為到Hostel後已經10點多了, 而且聽說芝加哥的治安比較不好 (雖然我不怎麼擔心, 這就是為什麼要勤練重訓啊!!!), 所以第一天只在Hostel附近繞繞後就回去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