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北美] 2018年夏 美加21天自由行 - 生活在他鄉 (1)

我現在在10,000公尺上的高空打著這個網誌, 飛機剛從多倫多起飛四個小時, 預計再過十小時就會抵達台灣. 從沒想過過去三個星期竟然度過地如此迅速與美好.

---

2018/6/5-25 趁著離職的空檔, 我一個人買了機票飛去美加拜訪老朋友們&姊姊, 也順便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餐廳 & 咖啡店.

整趟旅行整體來說算是相當充實, 但其實在出發前4天一切進度都還為零...


上圖為這次旅行前往的4個城市, 分別是芝加哥, 伊利諾香檳, 紐約 &多倫多. 我一直到出發前4天才決定各個城市的停留順序&預計停留時間, 因此才在前一周的週四下午 (我是隔周二的飛機) 終於買了張芝加哥進, 多倫多出的機票; 此時各個城市間的交通, 行程, 網路, 換外幣, 甚至是住宿 (只有芝加哥要煩惱, 其他都有認識的人可以借宿, 但芝加哥是我第一個到的城市...) 都還沒有處理... 其實這樣一想我心臟好像也滿大顆的哈哈, 不過因為去年外派中國時已經習慣了臨時出差, 而且基本上只要確保網路+手機電量穩定, 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所以我甚至還認為4天的準備時間太長了哈哈...

Anyway, 我的這趟美加行就這麼隨意的定案與開始了. 但其實我不太能享受一個人旅行: 我過去曾經自己騎機車環島, 自己去過香港, 日本, 德國 & 美國等地, 這些經驗讓我了解到, 對我而言, 決定一趟旅行是否精彩的最重要因素是遭遇到的人, 我就是自己一個人無法好好享受的那種個性; 而且因為我也不是那種隨便在Hostel認識新朋友, 就可以一下混熟然後一起出去玩的那種人, 所以這趟旅行大都還是仰賴老朋友們&姊姊的幫助, 除了靠他們擔任地陪 & 更新近況外, 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讓這趟旅行更顯精彩.






除此之外, 我比較喜歡走不是這麼觀光客的行程 (當然必去景點還是要去, 但我更喜歡所謂的「在地人推薦」或是一些可能比較像是在當地生活會做的事情; 所以如果能的話, 餐廳與行程的安排我都會盡量聽取在當地生活朋友的建議: 畢竟與久久才旅行一次的部落客相比, 絕對是當地人的意見更可靠! (下圖就示範UIUC唸書的日常(?))



總之, 因為這趟旅行太讚了, 充滿許多歡樂且難忘的回憶, 因此我希望能好好記錄下來並跟大家分享. 對我而言, 這趟旅行並非僅僅只是一趟觀光之旅. 而更像是一個在異地生活的過程與經驗, 因此我下了一個標題是「生活在他鄉」.  如今我已踏上歸途, 準備重回我所熟悉的地方, 但希望不久的未來就有機會能再次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