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健身] Formosa Fitness槓鈴研習營 - 心得


這是一篇推坑文,給還在觀望要不要報名參加FF槓鈴研習營的人,或是已經練到身體感受度不錯,但不確定動作是否標準的人作為參考。

---

我參加的是3/29(日)上午的課程,10-12點,一班12人。由Kerry教練教學,老闆Dave和兩位助教在旁邊幫你喬姿勢,只有講解四個動作:傳統硬舉、深蹲(back、high bar)、臥推及Overhead Press。

上課方式就是教練示範動作分解,接著學生練習實作,教練邊觀察邊調整你的動作。



我直接說說推薦的原因好了:

教練可以很仔細的幫你調整動作:教練跟學生的比例是1:4,加上同時使用三組器材,所以每個人練習時給教練調整姿勢的時間很充足。只要積極一點,在輪到自己練習時主動請教教練,就可以立刻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

以我自己而言,我在這堂課學到:

1. 硬舉:原來我有過度拱背和上背在下放時不夠緊繃的問題,經過調整之後下背較無壓力且僅舉40公斤就可感受到臀肌及腿後側發力的感覺。

女生在這裡也是用20公斤槓鈴來練習噢。


2. 深蹲:教練除了教學繃緊肩胛骨的訣竅之外,也找出我在蹲到下背崩塌前的極限位置這讓我比較敢放心去做每一下的深蹲。


3. 臥推:學到從起始狀態如何繃緊肩胛骨的訣竅,我覺得是避免肩膀太往前推的關鍵。


4. Overhead Press: 有人可以幫我看這個動作正不正確就很開心了xD運動中心根本看不到有人在練ㄎㄎ



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人當作參考。

如果覺得教練課太貴,但是又想體驗教練課的效果,我覺得這可以當作一堂高C/P值的體驗課程~

不過真的要主動一點問問題噢,畢竟教練幫你調整姿勢才是整堂課的精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