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高雄] 2015春假。高雄三日遊 - 下


接續前文,出了高鐵站後眼前是滿滿的返鄉和前進春吶的人潮,不喜歡人擠人的我於是迅速閃入捷運站離開。


我首先和雨彤去探望社團 (台大蛋糕研究社)的朋友婉馨,她出了車禍現在在家休養,不過照片看起來很健康哈哈!


Source: 雨彤臉書


中午時我們就各自散了,我接著跟台大新生書院的好隊友小柔一起吃飯。


 Source:小柔臉書

左上角是鳳山大東圖書館旁的裝置藝術,能在這裡巧遇自己的同伴(我屬羊)實在頗為開心!我們在熱浪及琴聲中渡過一個悠閒的假日午後。


傍晚時我前去拜訪當兵時十分照顧我的洪老師還有兩個調皮蛋,直到快12點才匆匆趕去住宿的地方。






這是手沖單品而不是紅酒噢! 


隔天上午我去了中正預校對面7-11巷子內斜對面的「咖啡。香鞏鞏」,享受悠閒的咖啡時光。年輕店長很願意和想了解咖啡的人聊天噢,我當天光顧的時候他就正在帶一對夫婦品咖啡;而我還在服役時曾經跟他聊開了,就被他請了幾杯以不同單品沖煮的濃縮(大部分的濃縮都採用混豆),因此十分建議在高雄且對咖啡有興趣的人可以跟他聊聊噢~


---

下午我跟之前當兵的同事借了機車,騎去位於夢時代附近的高雄圖書總館朝聖。從下圖可以見到它的外型十分前衛,但這不是最精彩的地方。我在每層樓都隨性的繞過、瀏覽,它整體的格局擺設十分時尚,有一種置身知名大型書店的錯覺;也經過一層樓層可以借閱DVD並在現場的家庭式座位撥放,像是升級版的總圖4樓;而且現在大部分的書看起來還很新,其中不乏精裝本,因此比起普通的圖書館確實更加吸引人。


採用整面透明玻璃向著自然光閱讀也是在炎炎熱天中的一大享受。




但人多必雜,這個地方沒有一般圖書館安靜的氛圍,反而像是一個吵雜的百貨公司。許多人不懂得輕聲細語,沒有把手機調整成震動,甚至因為位子不夠,還有男生直接坐在女生的腿上...划手機,真的是嘆為觀止。


但對於像我一樣已經不知道高雄要去哪玩的人,真心推薦這是午後放鬆一個好去處。



 從圖書館頂樓可以直接眺望港口,待晚一點還可以觀賞夕陽西落。







隔天一早我五點就起床了,因為答應了借我住宿的士督要幫他的師父準備早餐。


其實只是擔任切水果的小幫手。但一次處理這麼多份水果也是腰痠背痛!


雖然沒有跟師父聊到天,不過擔任志工的體驗頗有趣,可以近距離觀察一個信仰的價值觀和生活模式。


 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不過我很喜歡這個標語。



五點起床的好處就是,當你覺得累了以後,睡了一個回籠覺起床後發現竟然才九點半而已。時間竟然這麼多。

悠閒地收拾完行囊後,我和許久不見的隊長一起吃了早餐(預校對面的素食早餐店真的很好吃!),並和士督在金礦咖啡和大遠百打發時間,中午就前往高鐵站準備返回台北囉。高鐵票也是前一天在PTT上買到的,8折票。


陽光二人組:O


這次的旅行很臨時也很充實,見到了不少老朋友,也開發出高雄的新去處,甚至還初體驗商務艙以及巧遇院長。


我很喜歡這樣的步調,只規劃最低限度的行程,接著伴隨一點隨興和準備接受各種臨時狀況的強大心臟就出發了,準備迎接驚喜。


上班後的生活有時真的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忙,因此真的很需要來趟小旅行給自己沉澱一下:不是為了累積收假後所需的能量,而是給自己理出一個頭緒,去思考自己到底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是對自己最誠實的時候了。


期待下次與你們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