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高雄] 2015春假。高雄三日遊 - 上

從高雄圖書總館頂樓看出去的景色。烈焰當頭。




其實從上星期還是上上星期開始就下定決心連假要離開台北出遊,只不過一直偷懶沒有去規劃,到了連假前幾天還是沒有決定要去哪、找誰當旅伴。眼看就要流團時(而且還是自己流自己團...)我終於決定要下高雄拜訪當兵時好久不見的同事和住在高雄的朋友們,便開始上網搶票。很幸運的恰好有網友轉讓商務艙的票券,折扣算我1,700元,比起對號座才多了70元(當時買不到早鳥票了),於是我爽快的買了下來,十分開心這趟高雄行確定成行了!



4/3(五)我搭乘早上8:54直達左營的班次。



商務艙的初體驗頗為良好,比起對號座多了腳踏墊、個人插座,還附上點心、茶水和報紙供君消遣,整體感覺頗為舒適~不過平時我應該不會花兩千多元享受它們xD在搭乘高鐵的途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在要抵達高雄前去上廁所,遇到前一個人進去很久都沒有出來,但由於男廁只有小便斗而已我覺得不應該這麼久,於是便輕輕敲了門提醒他。過不久對方出來了,雖然戴著口罩不過看得出來是個有點年紀的人,還跟我點點頭,這讓我相當不好意思,畢竟他們上廁所比較久是正常的嘛!他走了之後我看到廁所旁邊原本以為也是要排隊的人隨他一起走進車廂,我邊想說他的家人還真體貼,邊進去上廁所。

回車廂後我發現剛剛的人原來坐在我的左斜前方,我經過時他又跟我點了一次頭示意,這次他拿下口罩了。我這時才覺得怪怪的,怎麼會有這麼主動打招呼的人呢?我的腦海中突然迸出了某個名人的臉,於是立刻上網估狗驗證,但不用等到估狗結果出來,就有人找他簽名讓我確定是誰了...






媽呀這樣剛剛我以為是親戚的人原來是隨扈啊!


後來院長起身之後在他附近一兩排的人全部跟著起身(原來陣仗這麼大啊...),我不禁暗自慶幸自己剛剛沒有被像打美式足球一樣擒抱後撲倒lol



這趟高雄行從一開始就好嗨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