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 七天六夜自由行 Day 5-2 東京 東大赤門、Fire House美式漢堡、六本木屯組食堂、Tokyo City View夜景

六本木之丘的夜景。


第五天 (12月16日,星期二)

伊勢丹@新宿→明治大學參加Seminar→東京大學:赤門→上野阿美橫町、秋葉原唐吉軻德買藥妝、日常用品→六本木Tokyo City View夜景


早餐:烤土司@朋友家/午餐:Fire House/晚餐:豚組食堂

住宿:Nezu Graphy Hotel@根津 

---

承接Day5-1。明治大學參加Seminar、Hotel Graphy Nezu@根津的行程,從旅館Check-in完、整頓行李後,我打算散步到東大朝聖校園景觀和學生食堂。從旅館走過去大概15分鐘左右,天空下著我來到東京後的第一場雨,濕冷的天氣讓人重新意識到日本實際上比台灣寒冷許多的事實。才過四點半天色就整個暗了下來,路上沒什麼行人,人行道上滿是銀杏的落葉(這本來也是東大的亮點),在這種濕冷的天氣下...我最後選擇放棄東大的行程,僅路過它而已,一個人的時候意志力比較薄弱啊!



東大正門,看習慣台大的校門後不會覺得這個有什麼特色


我覺得超像台大應力館那邊的路:O


有名的赤門,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有名



既然沒有進去東大校園,那就要另外找餐廳啦!這時已經快五點了,我連午餐都沒吃 (被尚彌騙了,他說研討會後可以陪我吃飯,結果結束後他說還有課...),估狗了一下找到一間美式餐廳,雖然覺得去日本吃美式料理有點問號,不過其實我們在台灣也不是餐餐吃台式,所以就決定去嘗鮮了~




 聖誕Fu



 好像是起司培根堡,跟台灣的口味沒有差很多,貴了點而已



廁所內有漱口水還滿貼心的


吃完後我從鄰近的Tokyo Metro本鄉三丁目站出發前往上野阿美橫町幫家人採買藥妝,才發現這其實是一件花時間又辛苦的差事,先是要找產品,這就要花上不少時間;然後如果不能一次在同個店裡買齊商品,就要分配商品的金額,使得在每一家店的購買金額都能超過退稅額 (5,000円),然後是比價還有找商品的無限循環。記得只有松本清的訂價特別高,即使下載了85折的APP還是偏貴,所以幾乎所有東西都在林氏壁推薦的OS Drug購買,它的東西都很便宜,只是沒有退稅,但也因此沒有免稅商品不得在境內使用的限制。


剩下買不到的眼影記得在前一天新宿的藥妝店有看到,而且那家價格也很便宜。上網查了一下最近的店家在秋葉原,所以又殺去秋葉原,從Tokyo Metro的站走過去大概十分鐘路程,JR的站可以少走五分鐘。結果這家藥妝店在秋葉原的產品少的可憐,而且還跟女僕KTV合營,讓我一開始還以為走錯店家...不過可愛又好心的店員畫給我附近唐吉軻德的位置,所以我剩下的東西都在那邊購入,那家店有台灣店員所以找不到東西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只是不要在那邊購買金色包裝的綜合感冒藥,因為價格不算特別優惠。


總算結束了採買藥妝的行程,才發現已經八點多了,就出發前往六本木,準備看夜景了。


 到達六本木時原本以為沒有東西可以吃了,所以在出地鐵站後看到還開著的豬排店真的很感動!雖然三個小時前才吃過漢堡,不過天氣真的太冷了,還是很想吃東西!




 師傅在吧台中間現場炸豬排,是一個很特別的景象



 建議的豬排吃法,在日本的餐廳除非沒有漢字,不然日文菜單比英文菜單還好懂...



覺得普普,去日本前在台灣吃的杏子比較好吃



六本木Hills,好潮的外觀啊



 有名的大蜘蛛





之後就登塔啦!我在澀谷的大黑屋購入觀景台的票,一張好像是800円吧,在觀景台入口買的原價是1,500円。然後我吃飽飯後順手買的星巴克被驗票人員告知不能帶上樓,可是我當下肚子超撐的根本不能當場喝完,最後請購票人員幫我保管等下來時再拿xDDD






森美術館的展覽,可惜那天是星期二的提早休館日來不及參觀,就在外面拍照過過乾癮。


這邊的夜景真的滿威的 



 這區內部燈光亮到根本拍不了照片






看完夜景後,我跟售票員拿回咖啡,就返回根津的旅館了。前一天我在PTT日旅版發的徵旅伴文也在半夜時有了回應,於是明天又將不是一個人旅行。說真的人生地不熟的,有個伴還是比較有趣哪。我蓋著遮不到腳趾的棉被迅速地進入夢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