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日本] 七天六夜自由行 Day 5-1 東京 明治大學參加Seminar、Hotel Graphy Nezu@根津



受尚彌老師的邀請參加他們的Seminar,人生難得的體驗啊!

第五天 (12月16日,星期二)

伊勢丹@新宿→明治大學參加Seminar→東京大學:赤門→上野阿美橫町、秋葉原唐吉軻德買藥妝、日常用品→六本木Tokyo City View夜景


早餐:烤土司@朋友家/午餐:Fire House/晚餐:豚組食堂

住宿:Nezu Graphy Hotel@根津 

---

今天一早就吃到帥哥諒做的早餐,好像是焗烤土司吧,很美味,真心覺得這樣的男人怎麼會沒交過女朋友呢~



一早就在搞笑xD


由於我左腳板的發炎真的痛到受不了了,因此出門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附近的醫藥店買護具還有消炎藥。原本打算看醫生的,但不確定保險會不會支付,如果不支付的話聽說在日本看醫生的價錢會讓人寧可坐飛機回台灣再看,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先忍忍吧!


在新宿的逛街行程就用一張圖做結吧:O提醒大家在日本要省稅的話不要在百貨公司購物,因為店家通常會酌收1.1%的退稅手續費,等於實際上只有退到5.9%(7%營業稅-1.1%手續費)的錢而已!



因為不小心逛太晚了,等我坐車到御茶之水站時距離Seminar不到15分鐘了,只好在便利商店匆匆買個飯糰+飲料,囫圇吞棗一番後就出發了 




可以看到明治大學的建築跟一般大學比較不一樣,是"大樓"...



超像百貨公司的一間大學


最左邊是教授,主要研究中國和台灣的關係,了解程度遠甚於我這個台灣人(汗顏),他曾經在高雄教過書,所以中文很順暢~這場研討會主要就以我和教授對談的方式進行,他想看我這個台灣人對於政治、社運等活動的看法。每聊完一個段落,他就會翻譯成中文給學生聽,好羨慕這樣子流暢運用語文的人!





Seminar結束後巧遇上其他堂課的諒!到底奪爽啊xDDD


因為諒和尚彌都還要上課,最後我就自己離開前往根津的民宿了。話說這是去日本唯一一次的住宿啊!

根津離上野大約15分鐘路程,是離東京大學最近的一個車站了,但會訂到這邊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我太晚訂旅館,導致上野附近的便宜房間都被訂完了QQ



前往民宿的路上



從Tokyo Metro根津車站出發大約五分鐘的路程。價錢中等,我住的單人房為6,600円/晚(因為來東京只住一晚才敢住這種價錢),但不包含早餐且衛浴共用,考慮到這點而言C/P值沒有很高。不過優點是乾淨整潔,且離車站近。我用Booking.com訂的,因為這是少數在日本訂房不用預繳訂金的網站,但聽說會日文的話,直接使用日本當地的網站才能找到最優惠的價格。




餐廳,要額外付費QQ住宿只送一張飲料買一送一卷


 黑人也是這裡的員工~不確定是不是Master Card的問題,但我的元大商務卡在這裡不能刷




Mmmm...這趟旅遊唯一的自拍



 這個棉被竟然小到沒辦法讓174的我完全蓋住身體...



大廳的喝酒團報名表,跟不到QQ


滿櫃的旅遊書籍(而且還有中文的!


公共空間~如果是一群人來住這邊的話應該會很喜歡這裡的廚房(影片最後面)


接下來會去東京大學、上野、秋葉原,還有六本木之丘!不過就下篇待續吧: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