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日本] 七天六夜自由行 Day 3-1 東京 代官山蔦屋書店&咖啡車、澀谷忠犬小八&復活島節像&十字路口、原宿bio ojiyan cafe

澀谷的摩天大樓


12/14(日),第三天


路線:

小机→(JR橫濱線→菊名→東急東橫線)→代官山:蔦屋書店→東急東橫線→澀谷:忠犬小八、復活節島像→東京Metro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走路→明治神宮&御苑→走路→原宿逛街:竹下通、表參道八幡山,朋友家煮火鍋


早餐:日式早餐/午餐:bio ojiyan cafe(日本朋友推薦)/甜點:Cafe CrepeEco Farm Cafe 632/晚餐:火鍋@朋友家
住宿:八幡山(朋友家)

---

這天本來計畫要去閒逛(我想像中)類似民生社區Fu的自由之丘,並且大啖甜點,不過由於尚彌推薦我可以去代官山看漂亮的蔦屋書店,我也沒事先查詢自由之丘的必吃店家,因此隨興的就更換當天的行程了。




出了代官山站往蔦屋書店的方向會經過巨型太陽花。
如果想逛名牌的話,代官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邊也是高級住宅區,我覺得有東區的Fu),我自己路上就經過了Paul Smith、Yoshida Porter、Beams以及Camper。




大概走五分鐘就到了,這是外面的裝置藝術。






極具特色的外觀。






正牌「鳥屋」 。





因為門口有張貼禁止拍照的告示,沒辦法向各位展示裡面的裝潢,不過我認為裡面的氣氛比起誠品有過之而無不及,裏頭的餐廳、咖啡店都和書店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而透明採光的玻璃更讓人想在悠閒的假日早晨特地來此看書放鬆。






 書店旁的咖啡車。





店員也太潮了吧!後來他還給我名片要我追蹤他的IG(笑





 真實感言:普普





帥哥店員幫你沖咖啡,他會跟你用簡單的英文聊天。





 離開蔦屋書店後,我來到澀谷。這是有名的忠犬小八像,因為適逢日本議員選舉,正在謝票中xD





澀谷車站外面有名的人擠人的十字路口!那天早上人比較少~








在車站的另一側還有長得超幽默的復活節島像xD





Duncan Design前不久才提到的日本女生梗...真實上演!那天我記得不到5度吧!





澀谷站有免費Wifi,而且服務台有台灣人噢!對於Wifi煩惱的我聽從了服務台的建議到Y!Mobile租借分享器,三天要價接近3000円,不算便宜。不過因為第一天不算,所以實際上可以用四天,而且最後可以用郵寄的方式歸還(附回郵包裝袋),不想再為了網路煩惱的我就在這邊搞定了。接下來直奔原宿吃午餐。





在表參道尋找餐廳時經過的大排長龍的店家,看來餐廳排隊風潮不分國家啊!






尚彌推薦我的bio ojiyan cafe,聽說他的招牌是很道地的日式風味,不過智障的我點了咖哩口味...不過還是很好吃!



第三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