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日本] 七天六夜自由行 Day 2-2 鎌倉、江之島一日遊:長谷寺、高德院大佛、鎌倉高校前、江之島

江之島燈塔



路線:

小机鎌倉→走路→小町通→走路→八幡宮→江之電→長谷寺→走路→高德院大佛→江之電→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電車場景)→江之電→江之島:青銅鳥居、燈塔、中津神社→湘南單軌→大船小机


---

承接Day2-1。鎌倉、江之島一日遊:小町通、八幡宮、江之電之後的行程,我從鎌倉站乘坐「江之電」到長谷站。


必須跨越鐵軌才能出站。





從長谷站出來後,向右走十分鐘以內就會到達長谷寺(票價:300円)





 請路人幫我拍照,恰巧他會說中文就主動跟我閒聊~





 沒預見12月中還能看到楓紅,真是賺到了!





可惜長谷寺在整修,只能照到醜醜的外觀。






 從長谷寺望下去的視野非常好,可以一覽整個湘南海岸。






長谷寺進園區後右手邊有一個小小的山洞:弁天窟,可以進去參觀。從照片可以看到裡面真的是滿矮的!





離開長谷寺後,再往前走五分鐘就來到高德院的大佛,聽說是鎌倉必去的景點。




 這是給大佛穿的草鞋嗎?



 身高、體重、三圍。




 其實大佛很怕熱ㄉ




 花五塊可以進去大佛內部參觀,很擠~~看內部說明似乎是說大佛的力學結構很厲害!





 從大佛回去長谷車站時經過的店~是一家販售美麗吸油面紙包裝的店。接下來就要前往下一個景點:鎌倉高校前




熟悉的經典場景!




 想學片頭曲拍火車過去的畫面,不過這火車...太花了吧!




比較上面的圖,可以發現原來晴子她們是站在車道上的。喂,別這樣!很危險的!(畫面翻拍自灌籃高手片頭曲)




接下來就是今天最後的景點:江之島了!





 在下午來到江之島絕對是我這趟日本行最糟的選擇,海邊的風超大,之前因為天氣乾而沒什麼感覺的低溫(一、兩度吧)立刻變得超有感...而且從照片可以看到要到江之島必須走過這段完全沒有遮蔽物的長橋,大概有五百公尺吧!我一直超小心我的相機、手機,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海風吹掉進海裡!真的如果你是個正常的人不建議冬天下午登島!






 商店街路口:青銅鳥居




 開始逛景點了,可以選擇徒步或是購買手扶梯使用券。




中津神社關了哭哭 





 其實我覺得燈塔不像蠟燭(它的英文名字叫Sea Candle),比較像水母...








 如果說登陸江之島是最糟糕的行程,那排隊搭電梯參觀燈塔就是其中最腦殘的行為了!我整整排了一小時才上去,在寒風中排了一小時喔!沒有網路、沒有旅伴,就我一個人!其實我剛開始看到排隊人潮就超後悔了,要不是沒先做功課花了500円買了票,我絕對不會繼續排隊的...






 看到夜景就知道我不推薦的原因了,真的....很普。












下塔之後我立刻出島,實在是冷到受不了了!


車站附近的餐廳,聽說がっぱ代表平價的意思,不過我還是吃到一千四百多啊xD這是一家沒有英文、圖片菜單,老闆也不會說英文的店。我完全不知道怎麼點。






 小吻仔魚似乎是來江之島必吃的食物,我吃了來日本後第二次的生魚片。日本的芥末真的很讚,嗆得鼻子都通了





 填飽肚子後我不搭江之電,改搭湘南單軌,一個木柵線的概念。












搭到大船站後,我轉車到橫濱站,打算再轉橫濱線回小机,只是橫濱線過了晚上八點後班次驟減,大約半小時一班車,我那時候不知道,又沒有網路,差點以為回不去了!後來在車站內找到訊號薄弱的網路,才總算查到回去的車次...不過蠢事還不只這樣,到了小机之後一樣是沒有網路的狀態,尚彌也沒來車站接我,我只好憑著自己的印象走回商援家,但10分鐘的路程其實不算短,而且我前一天也沒有仔細記路,所以快到商援家時又迷路了一下...幸好最後回想起來,才順利平安的回到住處!有了今天慘痛的經驗後,我立下隔天一定要租借WiFi分享器的決心!







奔波一天後(我不是去玩嗎?TAT)看到朋友的臉龐真是開心!照片沒有看到的是我們其實在喝啤酒xD Asahi的Premium好喝!


日本行第二天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