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日本] 七天六夜自由行 Day 2-1 鎌倉、江之島一日遊:小町通、八幡宮、江之電

鶴岡八幡宮一景。


路線:

小机鎌倉→走路→小町通→走路→八幡宮→江之島電鐵→長谷寺→走路→高德院大佛→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電車場景)→江之島電鐵→江之島:青銅鳥居、燈塔、中津神社→湘南單軌→大船小机


---

在大船、北鎌倉、鎌倉等車站可以購買「鎌倉/江之島通票」(¥700),在當日可無限次搭乘江之島電鐵(江之電)及湘南單軌列車(類似捷運木柵線)。因為在鎌倉玩一天一定會上下好幾個點(就我自己有長谷、鎌倉高校前、江之島及大船等四個點),所以購買一日通票是經濟又方便的選擇~


另外,台鐵平溪線和江之電也有舉辦換票的活動,憑平溪一日券($64)至鎌倉、江之島或藤澤車站可兌換江之電一日券(¥600),對於台灣遊客來說十分經濟實惠。




在日本的第二天以遠眺富士山作為開始,天氣真好!



我住在尚彌的朋友商援家,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不過相處得很愉快,可惜他隔天要考多益,所以這天要唸書,而尚彌也要打工,因此這天又是一個人玩囉!





走到車站前商援與鸚鵡的對話xD




來到鎌倉的第一站就從小町通開始啦!從鎌倉車站出來後左轉一下就到了。



炸仙貝,蘸醬油後用海苔包著吃,¥50/個。




 看到珍奶就想買來跟台灣的做比較xD還是台灣的樂勝啊~




前往八幡宮的路上。亮點:門牌



我個人認為小町通滿有特色也滿好逛的,給我的感覺像是淡水老街那樣,真要逛起來一兩個小時一定沒問題。不過我來鎌倉的目的不是逛街,而且也沒有網路查詢什麼是必敗(沒做好功課> <),所以匆匆就走了。





 一路上可見許多著浴衣的人。很好看啊!





 到每個神社前都要先淨身。






 販賣御守的地方。真心認為不要在同一個神社買太多御守,因為你會後悔沒有預留扣打給下一個神社!每間的御守都各有特色,好漂亮啊~








參拜請投五円,因為日文發音跟"緣分"一樣,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投了兩百円,還投了兩間之後才發現O__Q



 八幡宮的稻禾社。





 聽說在日本抽運勢籤如果抽到"兇",就把它綁在箭上驅邪。













八幡宮很大,慢慢散步應該可以逛個一個多小時。不過我今天走的是觀光客行程,而且沒有做好功課也沒有網路(講第二遍了可見多崩潰!),讓我無法機動的調動行程,只好照表操課前往下一個地點─長谷寺囉。




 從八幡宮信步走回鎌倉車站,準備搭乘江之電!





車站旁邊販賣小小鯛魚燒的商店,香味四溢!




 一個是一口的分量,但一次最少要買十個。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而且這種東西放冷會變得很油膩不好吃,所以我在等電車來之前的五分鐘內就嗑完了!一個人旅行的壞處之一啊哈哈





很漂亮的江之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