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花蓮] 花蓮行─3,都市生活

[前情提要] 驚險的在上星期五上午訂到當晚前往花蓮的普悠瑪號後,晚上八點多時我和Dennis在花蓮車站前碰面。




Dennis的家在花蓮市區,離公正包子、炸彈蔥油餅等知名美食都不遠,非常方便!我們先去他家放行李,之後便信步至附近吃包心粉圓當點心。
Source:Luka

Source:Nicole的生活日記

據說當地人都推薦這間而不是隔壁的五霸。我突然想起兩年前也曾跟ESC的好友們一起來這吃冰,真令人震驚!一晃眼兩年就過去了,歲月催人老啊T^T 不過這家店的焦糖只有淋在表層上,所以吃到後來就沒什麼味道了。吃完後我們沿著舊軌道散步,順便去附近跟華山頗為相似的文創園區逛逛,之後就早早回去休息了。在家裡陪Dennis新養的俄羅斯藍貓玩捉迷藏,看了一集《The Strain》,悠閒度過第一晚。

隔天早上我們走了十五分鐘去吃廟口紅茶當早餐,雖然已經九點多了,街上仍是一片寂靜。


果然名店不一定特別好吃啊。但口味是個人偏好,所以還沒吃過的人請自行體驗囉!隨後我們搭乘計程車去秀泰影城看《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不到十分鐘的車程,車資在市區內都是均一價$100/車,不限人數。這原本是想趁Dennis下花蓮之前在台北進行的行程,沒想到後來竟在花蓮實現。

對我而言還是只有上電影院看電影能讓我全心投入在電影情節當中啊!雖然我喜歡看爽片,但每次看完還是會感到些微不滿,對於劇情種種不合理之處,比如說「為什麼敵人一開始看起來超級無敵強,但主角最後莫名其妙就可以把他幹掉?」或是「明明在那個時候把他幹掉就一勞永逸了,他卻偏偏要留下後患?」總是無法認同。固然爽片的重點在於爽度,但既然是一部國際級的商業大作,確保整個劇本沒有明顯的瑕疵應該也是基本的專業以及對觀眾的尊重吧?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又有一部像是《The Dark Knight》或是《Warrior》的爽片再度出現?



放映完後我和Dennis暫時分道揚鑣,他去文創園區內的Arrow Tree看書,而我和剛好也在花蓮的小哈去吃下午茶。
Source:mikageyoru美食好芃友

吃完下午茶後,小哈載我去豐興餅舖買雷古多唱片餅當作伴手禮。這餅香味四溢,聞起來頗可口,可是太大一片了,而且吃了會一直掉屑,所以它在辦公室內不太熱門。看著它們被放在待宰區內卻一直倖存著,我都會暗自想著乾脆把它們帶回家自己吃掉算了!幸好最後巧珊迅速的把它們解決了,省得我親自執行!
Source:魔鬼甄與天使嘉
買完伴手禮後我又回去找Dennis,點了一杯Espresso入座後才發現他其實要走了...看著消瘦許多的錢包,我漸漸明白為什麼瘦的是它、胖的是我了O__Q於是迅速啜飲完,我們便出發到附近山上的運動場上揮灑汗水!
Source:Love, Cala
晚餐與Dennis的爸爸和奶奶一起共用。運氣好如我,竟然碰到了難得的大雨!於是趕緊選了一間餐廳就進去。Country Mother's這家餐廳的C/P值頗高,因為它的份量超級無敵大,我感覺是吃了至少兩份派克的飽度,超級驚人!
Source:大台灣旅遊網
餐後回家休息一會,看了一集康熙,在介紹演藝圈的媒人,沈玉琳整個煩到不行xDDDD可以從4分28秒開始看呦!

等到肚子消化得差不多後,我們才出發去五行堂足體養身會館放鬆一會,為第二天的夜晚作結。至於睡覺時藍貓怎樣在房間內亂竄,如何跟她搏感情,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以下附上這兩天在花蓮遊玩的地圖~
-------------------------------------------------------------------------------------------------------------



我不習慣拍照,因為那會中斷正在進行的事情以及心境(所以一直很期待Google可以成功開發以眼睛為視角拍照的相機!)不過倒是可以接受被拍照然後上傳,甚至會有點期待別人這麼做呢!我想這就是想透露自己的行蹤卻要假他人之手進行,一種無聊的虛榮心作祟吧!扯遠了,我想說這是造成這篇網誌處處引用他人照片的原因。

而我第一次嘗試在文章內放上許多張照片,試圖增加文章的豐富度,卻反而阻礙寫作的進行,不得不說這是一個流水帳般的失敗作品。不過也正因為嘗試過才知道自己不適合,或是還沒掌握到這種以圖輔文的表達方式,也算是一種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