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 雨


我真不會挑時間。剛剛才從洪老師家離開,馬上就開始下起了雨,明明早上天空灰了很久都沒有事的說。但雨天騎車一點也不令人煩躁,我反而因此感到解脫。隨著雨滴浸溼我的衣服,我逐漸感到涼爽,雖然有些濕黏但並不會感到不適。而因為下雨,我必須更加集中精神在控制濕滑的輪胎上,比平時更謹慎小心,沒有辦法橫衝直撞了。突然,我感到一陣悲傷:我多久沒有好好的騎車了呢?


最近休假都會回台北,因此在高雄有了可以隨意安排的短假期時反倒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既沒有年紀相仿可以一同出遊的同伴,也暫時不想對自己的未來負責,書寫履歷、到處投件,而且最近也失去了可以一個人看電影唱歌的那股動力:我最近唱太多了,也沒有吸引我的電影。雖然騎著超五,我有辦法到處走走停停逛逛,而且也有能力能讓自己過得舒適,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沒有目標,這讓我感到空洞。得過且過的一天天生活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廢物似的,生存只為了等待死亡,純粹的目的,一無所有。


所以這陣雨對我而言來得很及時啊!枯萎的花朵經過雨水的滋潤而重新綻放,我也因為這場雨而感到重生。這股濕涼使我重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我想起以前常常利用假日或是平日晚上的時間,跟朋友或是載著女朋友騎車出遊,有時候去大屯山上看北部地區最美麗的夜景,有時候坐在劍南山上看摩天輪起落,偶爾會繞著北海岸吹風看海;我想起九份的煙霧始終繚繞不絕,而新莊的中正路永遠那麼車水馬龍,車輛在馬路上彷彿定格了,擠得水洩不通。啊!其實也僅僅是一年多前的事情而已啊,怎麼如今回想彷彿已過了大半個世紀?


人生啊,是不是最精華的片段在生命的最前頭就全部經歷完了呢?當什麼事都體驗過了之後,最初的新奇感便不復存在,那究竟還有什麼能使我感到快樂呢?只希望能多下點這樣的雨把我澆醒,我才能早日脫離這個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