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生活] 驚魂記

6/22
「姆,好睏...」
凌晨四點半,我在床上熱醒,前一天類似發燒的症狀還在延續著。
「上個廁所散熱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好了...」
抵抗著身體疲憊的沉重感,我下了床鋪去上廁所,正當我洗完手後,事情就發生了。


「碰!」冷不防的,我的視線開始模糊,全身無力,就這麼直接朝左側邊重重的摔下去了。
啊!原來浴室的地板這麼涼爽!還有點舒服呢...
我沒想過一個大男人還會體力不支,早知道昨天晚上應該直接回家休息的,看來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啊!
意識迷濛的在地上躺了一下後,視線又稍微恢復正常了,我想起昨天午餐和晚餐都因為胃口不好而沒什麼吃,又傻傻地跑去運動,想必是血糖太低吧!趕快找個糖果補充一下能量好了...
我爬了起來,拖行著身體走出浴室不到三公尺處放糖果的地方,匆忙打開包裝,拼命咀嚼希望糖分可以快點被身體吸收,但視線依然絕望地逐漸轉化成黑白,我心裡默默祈禱快吸收快吸收啊!──但終究是來不及,我再一次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被這兩聲撞擊聲嚇醒的爸爸和姊姊立刻跑過來關心我,此時我的視線不再模糊了,但身體還是很虛弱,我勉強吃了點沖泡包和巧克力棒後就回去休息了,但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


再一次醒來時已經十點了,肚子餓到不舒服甚至有點痛,一定得下床吃個東西了,但面對眼前的碗麵,我還是無法提起食慾,只感到腸胃感到悶悶的,就在此時,我的眼前又失去了色彩,我的頸後失去力氣,眼看著頭就要垂到碗裡了,我心裡一陣惶恐,不,不要再經歷一次了!是血糖太低嗎?那好,我就拼命吃,沒胃口還是照吃,看是血糖先回升還是先倒下去!爸媽看到我臉色發白決定強迫帶我去看醫生,只是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平安走到車上啊...從飯廳到車子的距離不到10公尺,但我走的心驚膽顫,步步為營,因為我的視線從黑白惡化到模糊不清了,還記得我上車前甚至看不清車子的輪廓!幸好上車後情況就好轉了。車上的冷氣很涼爽,我發現我全身是汗。


醫生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可能跟作息不正常跟壓力有關。我很難過,因為難得的休假就這樣報廢了,想到隔天就要回營,但我最想做且不得不做的事情竟是躺在床上休息,只能後悔當初太過自信自己的身體狀況了,唉。


但最慘的是,我又碰到了新的狀況...


從今天早上五點開始,我就不斷地跑廁所,明明拉到都只剩水了,還是停不下來...根本睡不好覺。等我早上八點半起床時根本不覺得有好好休息過,但還是硬著頭皮去吃早餐,結果跟最近的幾餐一樣,吃沒幾口就又通通倒掉了。今天家人都要上班,我只能自己去看醫生,這是個需要躺在床上天人交戰的決定,因為自己的身體很想好好休息就這樣睡著,可是不去看醫生的話復原會比較慢,我甚至還猶豫要不要直接包小黃去診所算了...最後還是坐公車去附近的診所看病了。吃了藥後好多了,剛剛晚餐已經可以正常進食了,只是無法像平常一樣狼吞虎嚥,飯來張口。多請了一天病假,希望明天可以恢復成正常的模樣,生病的感覺真的好痛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