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生活] 談死亡


今天看了《THOR2》......還滿難看的。
感覺導演知道觀眾一定會買單,所以故事設計的沒有很精緻,是看了會讓人不爽的爽片。
不過,還是有觸動內心的場景。


在索爾媽媽的遺體隨著小船墜入瀑布的時候,我彷彿親身經歷了一場盛大的葬禮。
周遭景物是浩瀚的宇宙,相形之下,一切都顯得虛渺。
之後我就無法專心看電影了。我開始一直在思考著死亡這回事。


只要誕生,就不可避免的會面臨死亡。
我知道我死掉後,不過是被細胞被分解掉,化為其他形式存在在地球上;
只是這個從有意識到無意識中間的分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這最令我感到害怕。
如果只是突然失去意識,那就可以揣摩,就跟睡覺一樣;只是這一睡,將永遠醒不過來了。
也許真有所謂的靈魂,可以永恆的活在世界上,但我無法想像那個狀態。
而過了幾千億年後,即使是永生的靈魂也將面對太陽的死亡,
到時候整個太陽系毀滅,靈魂是否繼續存在似乎也失去意義。


雖然整個思考的過程給別人聽到會覺得很可笑,可是我笑不出來;
只要想到我最終將失去意識,就覺得現在活著好空虛。
因為不管我現在多麼努力,在我死後也是什麼都沒有。我好害怕這樣的狀態。


不過這樣的思緒在今天過後也將淡忘,畢竟我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而且如果一直對死亡保持著恐懼,而一直去思考它、想要避開它,
那麼我將沒辦法認真去做每一件重要的事情,反而會使我一事無成,
使我在死去的時候更沒有價值。
所以我只能要求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中,除了認真過活外,也要思考如何坦然的面對死亡;
一旦我領悟了,那麼天下將沒有能困擾我的事情了:


畢竟我連生死都看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