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軍旅/生活] 預官


今天下午就要正式踏入成功嶺成為國軍的一份子了!我心中沒有太多的情緒,既不期待、也不無奈,只把這件事當作生命中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而已。我反而覺得,男生可能還比較幸運,在大學畢業後還沒有對未來做好準備的這個階段,不用急著煩惱未來的出入,而有個緩衝。


預官新訓是八周,專訓十周,等到下部隊時已經年底了,離退伍也僅剩半年 ,時間其實過得很快。而且如果營區不在外島,幾乎每個星期都有休假可以回台北,老實說並不會真正有與世隔絕的感覺。反而該說現在的聯絡管道太迅速及強大,讓我們太容易縮短聯絡的間隔、超過適當的聯絡頻率,因而失去一些事物本該帶來的預期。例如"當兵時會暫時失聯,等到退伍回人間時已經是個男人了。"


但現在幾乎無法體驗。


***


從畢業季以來,面臨許多次的道別,我沒有一次感到不捨,幾乎都是開心的聚餐,然後說再見。我們都知道這些再見不表示真正的再見,只要死亡沒有降臨,就不會真正的別離。


我已經很習慣了。



***


當兵的前一天,我與高中社團同學聚會、重訓、收拾行李、陪家人、跟新認識的語言交換夥伴聊聊、看影集、回覆一些祝我順利的訊息,就跟往常的日子一樣。


而之後也會一樣,因為日子很快就會過了。


掰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