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生活] 駕訓日記


昨天早上八點半剛睡醒時,就接到駕訓老師的電話問我是否要臨時上課,於是我九點就到了駕訓班。但沒想到老師說當天的課程是:開上路!


我開沒三次車,又是駕駛可能熄火的手排車,現在就要開上路簡直嚇壞我了!


不過我又心想:老師敢要我開車,就是不怕出事,他應該有信心阻止任何意外的發生~於是硬著頭皮,就這麼上路了!


路線是從及人中學附近的駕訓班先到過白雞剛到三峽的地方,再沿原路繞回,接著沿著安康路開進新店市區,再從新店郵局那折返,繞回駕訓班。


開完之後覺得功力大增!不過立刻在上坡起步時因為油門踩過猛而燒壞離合器,重挫信心......


但是還有七次練習的時間,我有信心在7/26(五)考試前一定可以練習得很熟練!


現在就把還記得的上課內容記下來:


1. 起步

鬆離合器時輕踩油門,大約是離合器放多少,油門就催多少的感覺。

2. 倒車入庫

打R檔,待車子右後側窗戶上的標記過竿子後,方向盤立刻右打一圈半,

看左側後照鏡,左後方後車箱壓過線即可踩剎車。

出來時看到右邊前門把手過竿子,方向盤右打一圈半。

3. 路邊停車

倒車,等右邊前面位子的上方把手過竿子1/3後,方向盤右打一圈半。

看左邊後照鏡,左後方把手後端壓線後,回正方向盤,

待把手前端壓線後,方向盤左打一圈半,完成。

停妥後不要回正方向盤,打一檔出來,看到右側車頭至馬路時,回正方向盤,

待自己在馬路正中央時再右轉方向盤直到車子水平開在道路上。

4. S型

忘 記 了

上路時靠身體的記憶囉XD目前記錄僅壓線一次!

5. 直線45m

到達終點後記得立刻減速,再換回一檔繼續接下來的流程。

6. 上坡起步

輕催油門上坡,當左邊後照鏡對齊綠色箱子時踩離合器踩剎車,並拉手剎車。

離合器鬆放至車身開始大幅抖動,此時輕催油門至1500轉附近,

切記不可繼續推進油門(昨天離合器就是這樣燒壞的,教練說更換要$4~5k...)

之後放一點離合器,待轉速聲改變後即放掉手剎車,車子便繼續爬坡。

下坡後記得有路口需要停車。



最近都處於滿期待練車的心情,想要快點將手排車開上手~

雖然聽說台灣現在都是自排車就是了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