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 即使網誌寫得很爛,但總要練習才會進步。


剛看完《海邊的卡夫卡》。暫時做不了其他事情。


春上的角色設定有時候很奇怪,會進行一些正常人不會有的對話和思考邏輯,
而且他們還會很認真的在討論,真讓人感到崩潰=__=
不過故事整體的走向總是很吸引人,足以讓我不理會那些不合理處而把整本書給看完。


要成為一個堅強的人真的好難噢。
不過我想我一點一點地朝著這個方向邁進了,是真的很踏實又孤獨地這麼感覺到。
我記得會想重看這本書,是被"主角想成為世界上最堅強的15歲少年"的這個主題所吸引,
因為我不夠堅強,所以想藉由這本書去了解別人怎麼認知這種個性。
這一次的閱讀比起高中時讓我收穫更多,因為我有更多的人生經驗可以與書中的劇情作比較
所以對於某些劇情的印象會更深刻,更讀到心坎裡。
所以春上的小說雖然怪,但真的可以看出他對於某些生命重要片段,
心理的捕捉是很精準的,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或許我到了生命的另一個階段後就不能對他的作品感到滿足了。不過那也是之後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