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生活] 啊啊


"起飛囉!"


每次騎在新北環快上,我都喜歡把油門催到底,
看到儀錶板上的數字衝破兩位數,眼前的每一個畫面都只剩殘影,
讓速度駕馭自己,享受莫名的快感。
只有這個時候,也只有在這個時候,
我才能感受到片刻的自由,
我才能暫時擺脫那些掛念在心上的事情,不顧一切、不管周遭,
心理產生一種只為了移動而移動,只為了速度而生存的錯覺;
只有在那短暫的時刻,我才能毫無懷疑的感到爽快。

---

是不是自己只會注意別人幸福的部分,
所以才會這麼容易不開心呢?

都怪自己時間管理太爛,
才會在充滿放鬆過節氣氛的年底不得安寧,
總是被作業實驗趕著跑;
當忙完一陣驀然抬頭時,其他人也過了安閒的時刻,要繼續為了撐過期末而努力。
看著眼前的作業,看著別人遊玩的照片,
好羨慕,也好想抱怨...
但有什麼用呢?
最終面對這些課題的還是自己,
因為一時的懦弱討拍是沒意義的。


而且也許,
到了明年再回頭看這時候的自己,
我只會淡淡地說:
喔,還好我那時還是撐過去了。
這時候的遺憾和不滿到以後也只是這樣而已。

---

今天突然又想起了去年,說好要一起過的聖誕節...
呵呵,比起有過期待之後再失望,不如一開始沒發生過來得好。
原來一個遺憾要在心中和自己和解要花這麼多時間和努力,
不禁驚訝自己以前竟然可以把一些事物看得這麼輕,
輕到自己現在快不能承受了。

---

當開始胡思亂想的時候就去睡覺,這真的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