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生活] Taster's Coffee關店

Source: Taster's Coffee FB

晚上跟Cos吃完永康街的樂麵屋後,想說去Taster's Coffee喝杯Espresso,但到了那邊看到鐵門已經拉下,心裡隱約覺得不妙。剛上網查了一下果不其然,它關店了,於是口袋名單又少一家店。


自從待過巴黎米後我對於義式咖啡變得比較挑剔,雖然平時還是會喝些連鎖咖啡店、便利商店的咖啡,不過那也只是解解乾癮,完全是當成飲料在喝的;對於那些重點完全不在咖啡卻灌上咖啡店之名的早午餐/個性咖啡店我也大都點選卡布以避免跟自己的嘴巴過意不去,義式喝到一個境界後似乎非原味無法解渴:我只要最濃厚的、最真的、最能表現豆子本來面貌的Espresso,其餘免談。就像牛排吃到後來幾乎不會沾醬吃,頂多是蘸些海鹽做調味,有時甚至切塊後就直接吃進肚子裡了,只想細細品嘗牛肉本身的美味。我總是先晃動一下Espresso杯把Crema攪散,再將鼻子貼上杯緣品嘗咖啡的香氣,最後分兩口啜飲它,一分都不浪費。就像在品酒,只不過我品的是咖啡罷了。


我驅車離開,腦中不斷的想著有無其他替代的店家,對面的湛盧?沒Fu。Pica Pica?No. 微光?不對。RUFOUS?也不是。剛剛經過的這宅?不一樣。即使都提供義式,有些店在其他狀況下也是很棒的選擇,但在那個時間點上,就是沒有一家店能取代Taster's。我想起它店內的格局,吧台在進門左手邊,繞過去後是它招牌的洗手間,進了廁所的門後竟然還要走樓梯上去,超酷的。每次上完廁所後總是會瀏覽一遍藝文活動的DM,雖然我還是沒看過任何一部拿過DM的電影。我坐過吧台前的雙人桌,還從其他空桌搬來一台綠色檯燈,以看清楚我的單操課本;也曾隨手翻閱卡夫卡的《變形記》,然後看沒多久就開始思索著究竟是他,還是我的腦袋出了問題?我也曾和Cos與當時初次見面的Tina在這聊天,好像也和立心和G.Y.詹在這邊一起準備期中考......竟然來過這麼多次了啊!除了突然間佩服起自己的記憶力以外,我也驚訝自己除了打工的店之外會重複光臨一家店這麼多次,我與它的連結早已不知不覺串連起來了。難怪雖然它不是我的愛店,但在猜到它關店時仍讓我的心情產生起伏,拼圖不再完整了,心中永遠有一塊缺憾。但或許從來就不可能圓滿吧!


明天醒來後我或許就會對今晚的情緒感到可笑,想說怎麼會有一個怪人只因為去不成一家咖啡店就胡思亂想成這樣,但我想生命中常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吧!明明感到不是那麼重要,但其實它早已隱隱矗立在心中,只是自己沒有發覺罷了。Taster's Coffee對我而言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存在吧!生命中的部分,生命中的停靠站,生命中的缺憾,但就是因為這些可笑的、小小的不滿,才讓人生如此獨特、難以忘懷吧!


Good bye Taster's Coffee. Thanks for what you've given to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