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花蓮] 花蓮行─2,普悠瑪

[前情提要] 我上星期四晚上臨時想去花蓮找朋友玩,但因為真的太臨時了,完全訂不到台鐵票,所以上PTT找了共乘,已經寄信詢問了但還沒有收到回覆。


隔天早上,起床後立刻檢查站內信,沒有回信。心裡有點緊張,但還是不著痕跡地跟媽媽笑笑的打了聲招呼,只看到媽媽默默把一張印好的訂票資訊拿給我,星期六早上六點半的莒光號,車程三個小時。這媽媽真是太罩了,我愛她!不過我還是把它當作最後的選擇,因為前一天雖然沒有空位,但隔天都會釋放一些取消訂位的車票,所以還是有可能搭到當天的班次,我決定先去基金會試試手氣。迅速地整理完行李,半小時後我就在公司的電腦前搶票。


果然早起的人兒有票搶,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在早上九點多的時候訂台鐵票吧!因此相較於昨天瘋狂重新整理訂票網頁卻一無所獲的窘境,今天早上我馬上訂到票,而且還是沒坐過的普悠瑪號呢!兩個小時又五分鐘就到了,原價440,網路上刷卡打95折。迅速地跟家人報告這個好消息,也跟共乘的人取消卡位後,內心的大石頭總算掉落一旁,可以安心上班、期待下班了!

跟Dennis確認好時間,下班後我直接驅車前往北車,並停在北平西路口的地下停車場,殊不知這將會是一場悲劇...我在最後一篇的遊記再破梗好了。先去-4買水喝,一如往常的想試試自己的手氣而不自覺的多買了一瓶其實是多餘的飲料,也一如往常地只有89折,心裡默默"幹"了一下後,便乘上普悠瑪號。由於有過多次的高鐵經驗(當兵以來30+次吧)因此自然而然地將兩者比較了一番:

普悠瑪號高鐵
平穩度很晃,走路要很小心,需要藉助座位上的扶手才能平安走到廁所很平穩,稍微有點平衡感就可優雅的走到廁所
座位我整個大失策選到圓桌。雖然跟陌生人面對面並不會讓我尷尬,但如果你對到的是腳伸得很長、頂到你也面不改色的歐吉桑就會起度藍鄰近座位共用一個扶手,有時候需要跟隔壁的爭。每個座位都有高鐵月刊可以打發時間
廁所男廁小便斗看起來頗高級xD但蹲式馬桶非常辛苦,列車晃到需要緊握前方扶手才不會被晃倒...跟百貨公司一樣的基本款,坐式+坐墊紙,洗手乳總是很濃稠,但水龍頭水壓又低到你懷疑到底能不能把手洗乾淨
購票難易度超難買除了逢年過節外幾乎坐不滿

我就不細談對面阿伯的腳到底有多長了。總之八點出頭我就到達花蓮並和Dennis會合,準備好好體驗花蓮市民的一天囉!



------------------------------------------------------------------------------------------------------------
想起國小寫日記時,有一次寫畢業旅行,洋洋灑灑的寫了三四面日記本,卻僅只從到行前的雀躍描述到上了遊覽車準備出發xDDDDDDDD我想老師看了應該也很傻眼吧,但還是看在我雖然愚蠢但寫得認真的份上給了我三個章。我記得兩個章就算是寫得還可以了,第三個章應該是很無奈的蓋下去吧哈哈!過了十一年依舊沒變,真不知是好是壞啊。



另外,有朋友看我動態似乎都在玩,但那是確確實實的誤解啊!會想在網路上分享的生活應該大都是平常體會不到的吧?如果定期會去重訓、路跑,怎麼會上健身房或跑個步就拍照打卡?如果有看電影、吃好料的習慣,也不會每看一場電影、美吃一次好料就想要上傳了吧?我想連勝文也不會想在帝寶打卡,因為都住習慣了嘛~所以就是因為很難得也覺得整趟旅行很有趣,才會想把當時候的細節都記錄下來,分享、交流,或許因此影響了誰、誰、誰安排下一次的花蓮行,進而產生更多連鎖反應啊,我一直都很期待著生命這樣交互影響的不確定性呢!



生命很短暫,所以盡力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