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新北] 2014/8/31環北海岸

攝於石門洞。

沒有想過我還有意願一個人騎車兜風,雖然是曾經找過旅伴但被打槍下的選項啦...xD不過很慶幸做出了這個決定:)如果沒有從基隆往龍洞公園方向的閃光燈就更完美了!不得不說超五根本就是為了旅行而生的速克達啊!!!


一個人旅行有分為「真的享受一個人的隨興自在」以及「雖然表現得灑脫但內心還是希望受到別人關注」這兩種,根據我FB相簿「超五的旅行」的隨筆看來(因為內容太害羞,剛剛被我刪掉了),在兩年前我的心態屬於後者,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因為找不到說走就走的夥伴,因此迫於無奈選擇一個人出走;但今天卻不一樣了,我很享受這次的旅程,是一種心靈上純粹的滿足。


大概是從當兵下部隊以後吧,我選擇以逃避的方式來面對可能感到孤寂的時候,故意不留給自己的時間,想辦法往人群靠近,沒事就滑手機瀏覽其實知不知道都無所謂的資訊,一直到現在也都是如此,所以覺得自己現在無論如何也提不起勁一個人說走就走;並不是說我的心靈比起以前更加軟弱,因為我也沒有希望它堅強。只是曾幾何時我已成長得比自己想像中的強壯了,我以為我會選擇逃避,但沒想到其實我已經厭倦它了。或許是憎恨自己原地踏步了這麼久吧,要轉換念頭真的很不容易,幸好我沒有花上多久時間就領悟了。


這趟旅行讓我憶起許多過往:和Vic一起去淺水灣、和哲豪意外撞見有著10層樓高黑狗坐鎮的十八王公廟、和小安.喜得等人的北海岸一日遊,之後還去淡水打撞球躲雨、2012春假環島的最後一站─鼻頭角燈塔,那終於回到台北的感動、和前女友一起去過的野柳、某天晚上和KY臨時起意就環了東北邊的海岸、畢舞的慶功旅行。回憶湧上心頭,我才發現自己其實過得很豐富了。所以,別再不滿足了。


下一次的旅行會去哪呢?不知道,那可能又是好一陣子以後的事了。唯一知道的是,即使那又將是一個人旅行,我也不再會害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