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 擎天崗看流星



大學以來去過兩次擎天崗,都是晚上去的,都沒看到流星。



雖然這次因錯陽差的變成一個人出發(跟朋友約好→看到雲太厚取消→晚點雲變薄了又想賭賭運氣,但朋友沒空了),吹了一個多小時的冷風也只看到滿滿的雲和人(台灣最美的風景...),不過內心其實滿懷念的。雖然五年前是第一次來過擎天崗,不過這次上山時對於那時的印象仍是歷歷在目:不論是從停車場走往登山口的路線,甚至是後來朋友因為看到流星大叫而嚇到我,反而我都沒看到流星的那股遺憾,都在這次等待流星的過程中一一浮上心頭,可惜的是這次只剩我一個人來了。


曾幾何時想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變得那麼奢侈?自從開始自己養活自己以後,每天都被名為現實的壓力所壟罩,我才發現原來之前的快活是建立在家人無私的支助上。並不是自由變得奢侈,而是事實本是如此。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希望能在自己的控制下─不論是運氣也好、上班時更努力些所以可以早點下班也好、或著是自己本來就不安分的個性、抑或仗勢自己年輕、加上平時運動所培養出的精力也好─去感受生活的樂趣,畢竟上班忙碌了一整天後如果只剩下回家發呆的力氣,真的很讓人不甘心啊。


對我而言,「去看流星雨」可能永遠是一種象徵。出發時看到厚厚的雲層其實就隱約知道不太可能看到,但還是抱持著微弱的希望到現場一探究竟,即使擎天崗事實上只有一堆放暑假的吵鬧大學生還有冷風無限招待,但至少我已經來了。


我已經達到我的目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